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平阳各高速口设立转运专班

2022年05月26日 10:55: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 近日,我县按照严格防控、柔性管控原则,在各高速口设立转运专班,对上海来平返平人员实施闭环转运,形成“关口前移、无缝对接、闭环管理”的全程防控体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记者从平阳高速口了解到,上海牌照的车辆一进入平阳,疫情防控检查点就会立即派专车专人负责转送,全程实施闭环管理。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规定,上海来平返平人员须提前2天向目的地所在乡镇防控部门报备审批,并通过“温州防疫码”填写“返温来温预申报”进行自主申报,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入平时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驾机动车来平返平的,另须提供《驾驶机动车离沪证明》。

  在鳌江服务区,停车区内有不少大货车正停靠休整。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服务区已取消堂食,但遇到有就餐需求的司乘人员,身穿隔离服的“大白”将速食食品送到车辆窗口,交给驾驶员。

  据了解,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已实施停车场分区管理,设置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专用道和停车区,严格落实人员和车辆的监管工作,车辆驶离后立即对停车场进行消杀工作。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接触,服务区的“大白”还引导司乘人员车上就餐,避免交叉感染。同样,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会劝阻司乘人员接触加油设施,要求非必要不下车,加油后即开走。

网络编辑:张超霞

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平阳各高速口设立转运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