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我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如何?明察暗访后......

2022年05月26日 10:55:1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林子婧 宋宛 编辑 林锦屏

  当前,疫情传播链仍在继续延伸,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那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得怎么样?昨前两天,记者通过暗访和跟随县纪委疫情防控督查组现场检查,实地了解情况。

  

  明察

  部分场所核验不严格 消费者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也能通行

  高速公路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科学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至关重要。昨天上午9时,县纪委疫情防控督查组首先来到万全高速路口,仔细查看了现场工作人员“两码”查验、核酸检测、重点区域来平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走访过程中,督查人员发现个别工作人员未及时佩戴防护面屏、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已超时效等问题。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了万全镇疫情防控办,现场随机抽取了该镇重点管控人员名单里的人员,拨打电话询问疫情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抽查结果并不理想。

  

  

  “你好,请问你们酒店场所码有没有进门必扫?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频率怎么样?环境清杀一天做几次……”在万全镇镇前路一家酒店,督查人员向酒店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发现该酒店疫情防控措施执行较好。

  

  

  不过,在几米之隔的一家美容院内,督查人员发现该店未严格落实顾客进店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频率也未达到相关防疫要求。

  在海西镇某企业,督查人员发现该企业前期存在的园区边门未关闭、人员可随意出入的问题已整改到位,该处小门也已上锁,并贴上了提醒告示。

  在海西镇疫情防控办的重点人员管控措施落实工作中,督查人员也发现了落实不到位的情况,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暗访

  入口有专人值守 戴口罩不规范即时纠正

  针对我县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本报另一组记者也对城区内部分农贸市场、商超和药店进行了实地探访。

  5月24日上午,记者在昆阳镇一正药房看到,门口设置了测温点,显眼位置摆放着“场所码”,顾客需进行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出示防疫码等各项防疫措施后,店员代为拿取所需药品。经询问,目前店内已经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大类药品,并进行下架封存。

  “进入市场戴好口罩,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在龙河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市场只留有一个正门作为出入口,入口处的疫情防控喇叭循环播放着,4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按照防疫要求,耐心提醒、引导进入市场的市民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对于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市民则进行劝离。进入市场后,记者发现市场内部口罩“进门摘”现象较之前有所减少,摊位经营人员基本能规范佩戴口罩。

  在昆阳镇万家惠家友超市,入口处的疫情防控指示牌显眼规范。超市内,工作人员和市民大多数自觉佩戴口罩,个别顾客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的,也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规范佩戴。在收银台,工作人员有序引导消费者保持1米距离排队结账,同时超市还开辟了自助结算区,实现零接触自助结账,快速买单离场。

  从此次明察暗访情况来看,大部分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较好,但部分场所的管理仍有漏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待加强。疫情尚未结束,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继续绷紧疫情防控线,共同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如何?明察暗访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