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为老年朋友“幸福加码”!县老干部大学开设“心理关怀”课程

2022年05月26日 10:55: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余芳芳 通讯员 吕瑶瑶 编辑 金毅刚)“老伴抽烟多年,我又有慢性咽喉炎,两个人因为这件事起过不少争执。听了今天的课程,我回去会跟他好好沟通,争取找到一个平衡点。”日前,陈阿姨在学习过县老干部大学举办的《从心出发幸福老人》课程后,有感而发。

  

  

  近年来,县老干部大学紧紧围绕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需求,开发了一系列精品课程,深受老同志的欢迎,报名持续火爆。今年,经过前期调研,发现退休干部对心理学的需求十分迫切,在面对社会角色转变、婆媳关系、祖孙关系等方面,普遍存在焦虑。为了更好地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县老干部大学精心准备,寻找优秀心理学老师,打磨特色公益课程《从心出发幸福老人》。首期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心理健康高级教师游小央授课。

  课程分为《非暴力沟通篇》《感恩练心篇》《情绪调试篇》三个篇章,围绕消除孤独感、老夫老妻如何相处、和子女有效沟通、祖孙高效陪伴、唠叨心理等老年朋友关心的命题逐一展开授课。课程一经推出,就获得学员们的大力欢迎,纷纷点赞。“在老干部大学学习,本来声乐课是我最喜爱的,现在老年人心理学课是我最喜爱的。”“这么好的课程,以后学校还得继续开设,一定要拉上家人一起过来学习。”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县老干部大学将继续围绕省市工作要求,紧扣学员需求,狠抓教学质量,推出更多精彩纷呈的品牌课程。同时,将下沉师资资源到分校和教学点,把受欢迎的精品课、特色课向有需要的偏远山区输送,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全面助力老年友好型社会创建,为精神共富添砖加瓦。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为老年朋友“幸福加码”!县老干部大学开设“心理关怀”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