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把“党建联盟”建在“车轮”上!我县为货车司机群体打造“暖心之家”

2022年05月26日 10:55:2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蔡玲珑 李梦 编辑 金毅刚) 5月25日上午,我县举行货车司机党建联盟成立仪式。据了解,货车司机党建联盟由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县交通局、平阳县物流企业协会等单位组成,在严把疫情防控关口的基础上,该党建联盟将持续推动“红色车轮”滚滚向前,进一步强化货车司机这一新就业群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防疫保畅两不误。

  

  

  现场,货车司机党员代表、“最美货车司机”王书宇宣读防疫保畅倡议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金宗来为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进行授牌,参会货车司机代表收到了爱心大礼包,8名“最美货车司机”获得表彰。会后,县交通运输局还组织了货车司机防疫培训和应急演练。“以后我们也是有‘家’的人了,有困难,可以向组织反映。”货车司机党员代表黄崇者感慨地说,“没了后顾之忧,以后要多拉快跑,贡献更大的力量。”

  货车司机作为物流行业最具代表性的群体,人数众多、流动性强、管理难度较大。货车司机党建联盟的成立,是我县切实加强货车司机党员管理、规范行业秩序的关键之举,旨在激发党务、业务、服务“三务”深度融合,扎实做好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疫情防控态势下,货车司机作业和生活都受到了很大冲击,我们要以党建联盟成立为契机,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属地与行业联动、管理与服务并重、线上与线下互促,推出一系列帮扶政策和暖心举措,为货车司机办实事解难题。”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张超霞

把“党建联盟”建在“车轮”上!我县为货车司机群体打造“暖心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