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让村民出行更安全!万全镇榆西村改造提升“问题路”

2022年05月26日 11:41: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余芳芳 通讯员 吴芙蓉 周庆贺 程崇标/摄像 编辑 金毅刚)“这条路更宽了,路口还安装了红绿灯,大家的出行更方便、更安全了。”日前,万全镇榆西村村民陈圣才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陈圣才口中的“这条路”名为茶榆线,以前农村车辆少,道路虽然修整得不宽,但也能满足出行需求。随着村民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家家户户都购置了汽车,这条路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时常出现堵车的情况。在2015年平海大道正式通车后,茶榆线与平海大道的交叉路口成了昆阳至海西的必经路口之一,因车流量大、交通标志不明显等原因,近三年事故多发,存在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为满足群众出行所需,榆西村村两委开展走访调查,深入了解到村民们的迫切需求,耗资100多万元,及时启动了茶榆线道路拓宽工程。“之前的交通事故主要是由于路口的交通设施不完备等原因导致的。通过这次整改,道路宽度由原本的5米拓宽到8米,路口还设置了红绿灯、斑马线以及智能提示系统。”该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安装的智能提示系统,有人行道抓拍和人脸识别等功能,会对行人未走斑马线、骑机动车未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语音提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茶榆线,总里程约1.5公里,道路一侧还专门设置了“行人绿色通道”,有效避免人车混行,化解了交通隐患。

  除了改造隐患道路,该村两委通过微信群征集等多形式广泛征求和了解群众需求,汇总“菜单”,组织开展儿童游乐、老人书画、邻里共聚等各类活动,让邻里更和谐,人心更凝聚。

网络编辑:张超霞

让村民出行更安全!万全镇榆西村改造提升“问题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