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孟晓斌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打响“学在平阳”品牌

2022年05月25日 19:58:1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金珍取/摄像 编辑 金毅刚) 5月25日上午,县长孟晓斌前往昆阳、鳌江等地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勇于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深入推进教育事业协调发展,持续打响“学在平阳”品牌,合力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孟晓斌先后前往浙鳌高级中学、平阳县实验中学等学校,仔细察看了校史馆、体育馆、操场、教室等,详细了解校园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与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学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孟晓斌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县上下要把教育事业放到优先发展的高度,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加快推进教育优质发展作为当务之急,全力抓好教育工作,持续打响“学在平阳”品牌。

  孟晓斌强调,要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科学制定教育发展规划,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的教师成长体系。要坚持德育教育,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育人。

  孟晓斌要求,县教育局要发挥好主体职能,进一步深化教育事业改革,加强统筹协调,及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各乡镇要积极配合教育事业发展,强化对学校学生的管理,确保各项教育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县领导王奔、屠霁霞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雷鹏

孟晓斌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打响“学在平阳”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