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聚焦红色微网格员 |腾蛟镇伍岱村红色微网格长姚宗厚: 构筑红色防线 激发最大潜力

2022年05月24日 14:12: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苏蕾 张以恒 编辑 周启来

  “红色微网格是一项优秀的制度,是推动党员真正成为村民贴心人的好契机,我们要把它用好、用对、用全面,通过它更牢固地筑起疫情防控网,更好地为村民服务。”姚宗厚是腾蛟镇伍岱村党支部书记,也是该村的红色微网格长,有着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他,深知红色微网格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潜力。

  据了解,伍岱村位于凤巢社区东部,由山兜、房坑、水井队3个自然村组成,该村共划分为7个红色微网格,联系户达217户,每个微网格平均覆盖30户。在姚宗厚的带领下,红色微网格员队伍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的要求,针对外来返村人员开启拉网式排查,同时兼顾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为伍岱村人民构筑一道坚固的“红色防线”。

  为了健全红色微网格工作机制,姚宗厚和大家一起,探索总结出了一份“六微”工作清单,即“建立一种微机制、公开一份微承诺、建设一座微平台、打造一个微环境、创建一组微项目、创造一种微文化”。“六微”工作清单由网格长牵头、微网格员领办、村民代表大会验收,每个季度的村民代表大会里新增了一项“红色微网格员评测”的议程,得分最高者可获得津贴奖励,不合格者将被“劝退”红色微网格员队伍,由后备人员及时补充接替。以此,来激发红色微网格员主观能动性,促进资源共享、事务共管、实事共办。

  “有压力才有动力,没有奖惩机制就没有约束力,工作就落不到实处。”姚宗厚说,“六微”工作内容涉及了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反诈、邻里纠纷、精神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几乎囊括了伍岱村的基层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

网络编辑:雷鹏

聚焦红色微网格员 |腾蛟镇伍岱村红色微网格长姚宗厚: 构筑红色防线 激发最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