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共同富裕看平阳》融媒行动走进闹村——看“产业+旅游”共融新图景

2022年05月23日 14:3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包为州 编辑 金毅刚)为展示平阳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共同富裕看平阳》融媒行动,第一站,走进闹村乡,体验共富新图景。

  地处闹村乡西隅的大施村,有平阳最大的山地越野车基地——东堡越野俱乐部。越野车基地投入运营后,便成为村里最火的游乐项目。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10多万人次,年营业额近320万元,有20名收入较低的村民,在家门口找到了一份稳定工作,年收入翻了3倍。目前,闹村全乡全年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

  补短板,促共富。闹村乡在“扩中提低”道路上积极探索,建成来料加工总部大楼和其他各村打造来料加工阵地16处、覆盖全乡12村,已吸纳就业人员800余人,实现低收入农户户均增收2万余元,每年将带动全乡村集体经营性收入200余万元。

  眼下,闹村正陆续引进龙中村雾耕共富园、雾乡康旅综合体、南阳休闲康养谷等项目,打造集“吃住玩游学养”为一体的生态乡村旅游综合体。

  闹村乡的共富道路越走越宽广,今天,就跟随记者,去这里走一走、看一看吧!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共同富裕看平阳》融媒行动走进闹村——看“产业+旅游”共融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