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强化责任落实 细化任务清单!我县建立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包干责任制

2022年05月22日 10:31:5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周维钦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交建中心了解到,我县于日前下发《关于建立在建项目疫情防控驻点包干责任制的通知》,建立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包干责任制,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5月10日下午,在甬台温高速公路增设平阳北互通工程和平阳县胜利路东延线(墨城互通至横山大道)新建工程入口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对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查验温州防疫码、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目前我们有5个在建项目,共有342名参建人员,参建人员多、防控意识相对薄弱、人员流动性大等情况都给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带来了一定难度。”县交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包干责任制”实施后,各在建项目都设置了疫情防控办公室、临时隔离点、资源存储室等,并派专员驻点帮扶,着重检查在建项目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传达防控政策。

  据了解,该《通知》指出,要按照“全覆盖、零遗漏”的要求全面推行在建项目驻点包干责任制,各在建项目包干到班子领导、包干到中心各科室。同时,为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对包干负责人的工作进行了细化规定,要求进行每周一查,每月至少进行一次驻点指导,并对检查内容、检查时间、指导方式等作出详细要求和规定,确保该工作的规范化、合理化、常态化。并要求开展督查工作,对于包干责任人的工作进行监督,确保疫情防控驻点包干责任制的落地见效。

  县交建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制度的建立不仅是为了确保在建项目的有序推进,更是为了保障在建工地相关工作人员、与之相接触的其他相关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强化责任落实 细化任务清单!我县建立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包干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