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迷人的家乡

2022年05月20日 10:47:2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我的家乡在金宕村。那是一个小村庄,空气清新,路边开满了花儿,走在路上都可以闻到一股花香。

  来到村口,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清澈的小河。河里的水清澈见底,时常有几条欢快的鱼儿在河里游来游去。站在小桥上,望着远处,有时一阵微风拂过,长着青绿叶子的柳枝便会拂过河面,荡漾起波纹,让人神清气爽。

  沿着一条开满鲜花的小路,总会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路边还长满了青草,绿油油的,像给小路铺上了一张用鲜花绿草做成的地毯,给小路添加了大自然的生机。

  路边有一个充满欢乐的公园。公园的秋千上,总会有几个小孩,在秋千上玩得可高兴了。公园的每一处,每一个角落,似乎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后院是一片田野,充满着生机与活力。油菜花地里总会飞来黄色和白色的蝴蝶,轻飘飘的,像一个个飞舞的小精灵。时而也会飞来一只蜜蜂,有着圆滚滚的身子,落在一朵油菜花上,吸食花蜜。田边有一头小黄牛,“哞哞”地叫着,有时一只蝴蝶落在它的鼻子上,它便会追着蝴蝶跑,自由自在地玩耍。

  田边还有一个果园。你瞧,橘子树上长满了金黄的砂糖橘,像一个个小灯笼,随风轻轻摆动。每当这时,我会提着篮子,拿着剪刀去摘,一边摘,一边尝,砂糖橘酸甜可口,我可以一口气连吃好几个呢!

  我家乡的生活自由自在,充满欢乐,希望家乡永远都是这样温馨迷人。

  昆阳二小五年(2)班 金映男 指导老师 黄美容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迷人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