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最爱秀丽林坑山

2022年05月20日 10:47:3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春日的一个周末,晴空万里,无边风景一时新,我迫不及待地跟爸爸回老家。今天,我要和哥哥、姐姐、爸爸一起去游水头的林坑山。

  来到林坑山脚下,向前看,一排排白色的台阶向前,向上延伸,一眼望不到头,宛如一条从山顶铺下来的地毯,洁白无比。台阶的左边有一块碑记,它全身漆黑,就像一位士兵,站立在旁边,正注视着经过这儿的人。

  走上台阶,来到半山腰,我们看见了一个亭子。这亭子屋檐高挑,颜色鲜艳,高大不凡,像一只随时要展翅高飞的大鹰。亭子四周全是青翠的树木,让人忍不住要坐着欣赏一番。这时,一阵微风吹来,旁边的花草树木都随着风轻轻地摇曳起来,让人感到无比舒服。我绕到亭子前面一看,原来,这亭子叫“长青亭”,亭子两侧还有一幅对联,写的是“长寿高龄勤锻炼,青山绿水乐登攀”。

  缓缓迈出长青亭,抬头一望,前面是一大排台阶。我和哥哥开始小跑着向上,都想超越对方,姐姐在后面气喘吁吁地喊着:“你们跑慢点,等等我!”山路沿着溪流而上,我们来到了分岔路口,爸爸说:“再往上点,就是传说中的水库了。”

  这是什么样的水库呢?它大不大,水多不多,水库里都养着什么鱼,旁边都有哪些好玩好看的呢?带着种种疑问,我们径直冲向水库。哇!水库里的水是绿色的,它和旁边翠绿的树木融合在一起,放眼望去,分不出哪里是水,哪里是树。在水库旁,有几个人在钓鱼,他们在一起,简直是一幅美丽的画,有一种“人在图画中”的感觉。

  水库尽头居然是一排寺庙,几间房子形成一个小院子,人倒是很少,我还以为是有人隐居在此。仔细一看,牌匾上写着“安境寺”三个字。安境寺右边是一片竹林,竹子都开了花;前面是许多树木,郁郁葱葱,望去,尽是一片墨绿;而在寺庙的左边,有一颗枇杷树。现在,枇杷已经成熟,一个个金黄的枇杷,好像一个个灯笼,挂在树梢;又像一个个黄色的汤圆,让人垂涎欲滴;更像一个个晶莹的玛瑙,点缀在树上,让枇杷树一下子有了光彩。“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我们就不打扰了。

  好不容易,我们终于来到了山顶。山顶上有体育器材,小朋友们在玩着,好不热闹。旁有一条长廊,上面画满了画,非常漂亮。走到长廊尽头,又有一亭子,叫做“展望亭”,站在展望亭前面的石头上往下看,水头全景一览无余,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连房子都变得像积木一样小了!

  水头林坑山,真是一道秀丽的风景。虽然下山有点累,但家乡的山山水水,怎么也看不够,我还想再次和它亲密接触。

  昆阳一小四年(6)班 易若水 指导老师 陈秋丽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最爱秀丽林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