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锚定“树标杆、做示范”目标 为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2022年05月20日 09:47:3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周启来)5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锚定“树标杆、做示范”目标,为平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县领导孟晓斌、陈桂雷等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法治平阳建设取得了一些突破,形成了一批特色,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实现服务中心大局有作为、推进改革赋能有亮点、助力基层治理有成效。

  

  

  章寿禹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县委开局起步之年,更是平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以法治平阳建设为平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章寿禹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从政治、价值、实践“三大维度”把握,坚持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牢牢把握公平正义这一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切实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县域治理的全过程。要强化服务大局,发挥法治建设的护航作用。护航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社会稳定,用法治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切实做到项目推进到哪里,法治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联动推进平安平阳和法治平阳建设。要强化重点突破,提升法治建设的整体效能。聚力深化依法行政、促进公正司法、推进全民守法,准确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新要求;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优化思路、创新抓手、补齐短板,重点解决执法、司法、守法等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开创法治平阳建设的新局面。要强化改革牵引,推动法治建设的迭代升级。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任务导向,加快实现法治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突出工作协同性、高效性、便民性,高效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要强化党的领导,凝聚法治建设的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队伍建设、考核督查,对标法治浙江示范县创建,整体谋划、系统布局、协同推进,全面加强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绝对领导;运用系统观念、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全面依法治县的整体合力,为我县创建工作打牢基础。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锚定“树标杆、做示范”目标 为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