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520”婚姻登记预约爆满!县民政局提醒:尽量预约办、错峰办

2022年05月19日 10:08:4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 “本来想要5月20日到婚姻登记处领取结婚证的,一看预约,发现已经没有号了,考虑到目前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就不扎堆登记了。”日前,市民侯女士和对象领完结婚证说。

  

  

  每年的5月20日,因数字“520”谐音“我爱你”,受到众多新人青睐,很多新人都会选择在这天去登记结婚。记者了解到,早在一个月前,很多新人就开始预约5月20日的婚姻登记。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扎堆,今年我们按照‘预约办、错峰办’的原则,实行线上+线下办理结婚登记。‘520’我们提前一个月放号,但差不多半个月时间就全部被约满。”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结,拿到预约号的新人可以按照预约时段携带证件前来办理。目前,5月20日当天,我县已有150对新人预约结婚登记。

  “考虑到防控风险,我们建议没约到的新人另外择期办理,已经预约的市民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服从现场防控指引,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受控入内(市外人员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落实填报信息、查验温州防疫码、测量体温、保持安全距离、分流疏导等疫情防控措施。”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婚姻登记实行全省通办,省内在其他城市工作的市民,可以就地就近办理,无需返回平阳。

网络编辑:周昌均

“520”婚姻登记预约爆满!县民政局提醒:尽量预约办、错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