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乡镇列表 -> 列表

聚焦红色微网格员|万全镇万都村妇联主席黄小映:“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2022年05月19日 10:09: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周启来

  “我是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村干部,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是我的本职,更何况红色微网格是助力疫情的重要工作,我要用自己小小的能量,让红色微网格在万都村发挥大作用。”黄小映是万全镇万都村的妇联主席,同时也是该村第40-46红色微网格的副网格长,在疫情防控中,她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带领妇女网格员们发挥“半边天”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据了解,为了实现分层级管好红色微网格队伍,万都村深入落实村两委干部网格兜底机制,在全村建立46个红色微网格的基础上,由7名村两委干部担任网格长,既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又使红色微网格在与上级党委之间发挥着上传下达的作用。他们随时监督着红色微网格的运行,也时常在特殊时刻变身成为“临时网格员”,迎难而上。

  黄小映常年扎根村委工作。在她的带领下,万都巾帼岗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慰问一线、环境整治一线。万都村成立红色微网格时,面对网格员招募的任务,她主动带领万都妇女加入网格队伍,在万都村村头巷尾宣传政策,号召微网格员们积极行动,村民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冯一美”。

  作为一名红色微网格的副网格长,黄小映挂在嘴边最多的一句话便是“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她身体力行地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网格就是战场”这一准则,责无旁贷地执行命令。在一次大排查任务中,45微网格员徐婷婷因工作安排临时出差,无法兼顾网格工作,了解到这一情况,黄小映主动领取了45微网格排查任务,积极开展排查工作,最终实现“温州防疫码”核验全覆盖。

  “网格员和村干部一样,都是村居的守护者,都是村居的‘门神’。”黄小映说,替村民们守好村居小门,把疫情严严实实地挡在外面是大家共同的职责。作为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黄小映深知肩负着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的任务,在一线工作中她始终坚持最先出发,最快抵达。她总说:“在疫情防控中,还有更多默默无闻却又不断付出的网格员们,他们都是最美丽的逆行者,我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个。”

网络编辑:周昌均

聚焦红色微网格员|万全镇万都村妇联主席黄小映:“疫情不退,我们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