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为乡村振兴提供生态支撑!今年,百万亩国土绿化任务超额完成

2022年05月19日 10:10:3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宋宛 编辑 周启来) 日前,记者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县聚焦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4500多亩,超额完成今年我县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4400亩任务。

  据了解,为不断提升全域国土绿化美化工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前规划抢先机,前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全县各地的规划造林地、造林失败地、一般灌木林地、其它宜林地等进行调查摸底,充分挖掘各乡镇的可绿化潜力空间;同时制定年度实施方案,对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进一步提出要求,逐级分解落实任务,加强各部门协作配合,做好造林地块落实和作业设计编制等工作的技术指导,强化资金、种苗等要素,保障明确任务完成节点,以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行动任务。

  与此同时,各乡镇在推进百万亩国土绿化造林上精准发力,把国土绿化行动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并将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和责任人员,做到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在充分挖掘山地造林空间的同时,加大规划造林地、造林失败地等造林力度,加快残次林、疏林、一般灌木林补植改造步伐,加强未成林地管理,根据造林地的立地条件,按照适地适树、适时种树、科学合理、质量为先的原则,规划不同项目,做到应绿尽绿、宜绿尽绿。

  “接下来,我们会加强技术服务和指导,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积极指导绿化造林活动,强化造林监理验收制度,推行长效管护机制,巩固国土绿化行动成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大花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为乡村振兴提供生态支撑!今年,百万亩国土绿化任务超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