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电力宣讲进校园 安全用电护成长

2022年05月18日 16:5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鲍思冲 编辑 白徐潮) 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小朋友安全用电意识,使安全用电、科学用电深入人心,提高社会节电意识,营造科学用电的良好氛围,5月18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平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鳌江镇第二中心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以“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为主题的安全知识教育宣讲活动,用心为孩子们撑起“安全伞”。

  

  

  

  “小朋友们,你们好,我们是国家电网的电力小哥哥小姐姐,今天来给你们讲一讲安全用电小知识,你们欢不欢迎呀!”课堂上,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结合幼儿的心理特点以及兴趣点,精心制作了“一度电的旅行”教学课件,把枯燥的安全用电知识改编成形象生动的漫画和安全用电案例,采用一问一答、实物演示、卡通动画、互动游戏几个模块,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电的了解与认识的热情,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明白安全用电常识。活动现场,全国劳模杨瑞军还在现场为小朋友们分享了一个德育廉洁小故事,让孩子们在抢答中了解了别人的东西我不拿的道理。当天,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礼物作为鼓励。

  

  

  此外,在游戏实验环节中,青年志愿者们通过认识盐水导电、生活中对电的利用、以及利用模具摩擦产生电等互动环节,激发孩子们探索科学实验的浓厚兴趣。

  

  

  该园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进校园,营造“节约用电习惯从小培养,人人节约”的良好氛围,并号召小朋友们成为家里和学校的“安全用电宣传员”,将今天学到的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让安全用电意识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让每一度电发挥作用。

网络编辑:雷鹏

电力宣讲进校园  安全用电护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