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乡镇列表 -> 列表

昆阳居前三,闹村位列第二!一季度全市村社组织“健康运行指数”公布

2022年05月18日 13:32:5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金毅刚) 近日,2022年一季度温州市村社组织“健康运行指数”公布,昆阳镇跻身全市59个经济重点镇街前三,闹村乡位列生态型乡镇第二。

  

  

  近年来,昆阳镇围绕“打造全省基层党建前沿梯队、全市基层党建示范乡镇、全县基层党建标杆样板”要求,坚持大抓基层、重抓党建。作为“红色微网格”建设试点乡镇,昆阳镇积极探索“红色微网格”数字化运行,目前共划分了10个片格、48个网格、1343个微网格,并依托“红色微网格+百姓码+数字门牌”模式,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该镇以党建为引领,努力打造“共享社·幸福里”金名片,统筹推进小区事务共办、阵地共用、多元共治、资源共享。“我们还通过专项资金注入、落实规划用地标准、专业技术支撑等全方位扶持,打造了一批村集体经济示范项目,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该负责人介绍。

  闹村乡聚焦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乡镇,积极开展创新争优、互学互比村社擂台赛,紧紧围绕村社规范化运行、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村干部管理等十余项内容开展工作。通过打造来料加工共富联盟,盘活各村闲置资源,将村社之间的资源禀赋进行有机整合,激活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下一步,该镇还将以‘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为契机,以党建为基石,以共同需求、共同利益、共同目标为纽带,将组织优势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提升红色微网格员服务职能,开辟一条独具闹村特色的共同富裕之路,持续奏响富民增收“新乐章”。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居前三,闹村位列第二!一季度全市村社组织“健康运行指数”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