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平阳专题研究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查摆问题补齐短板弱项 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家园

2022年05月16日 22:5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5月16日晚,我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片面思想、畏难情绪、侥幸心理、应付心态等思想认识问题,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纵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章寿禹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载体,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造福广大百姓、提升城市形象的系统工程,是覆盖面最广、牵涉面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对标落实的政治工程、推进转型的发展工程、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要切实解决思想站位不高、担当意识不强、责任落地不实的问题,站在讲政治、促发展的高度,坚决克服“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应付、敷衍态度,以决战决胜的状态,抓紧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章寿禹强调,要全面查摆问题,看清差距、补齐弱项,从基础设施、创建氛围、全域环境、体制机制入手,构建长效机制,让文明习惯成为群众日常生活的一种本能,让文明新风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要加快基础建设,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做到环境提升精细化、公共服务社区化、城市建设品质化,持续加大主次干道、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公园绿地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完善体制机制,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从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做好环境洁化、序化、绿化、美化,全力提升城市颜值。要强化系统思维,全员参与、协同推进,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城市建设融合互通,打造宜居宜业幸福美丽家园。

  县领导陈桂雷、朱学进、王奔、周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平阳专题研究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查摆问题补齐短板弱项 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