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培育良好家风 建设清廉家庭”六个一系列活动举办

2022年05月16日 14:1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文 周维钦/摄像 编辑 周启来)5月13日上午,由县纪委县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妇女联合会、平阳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培育良好家风建设清廉家庭”六个一系列活动。

  

  

  据介绍,“培育良好家风建设清廉家庭”六个一系列活动是围绕县委“迎接党的二十大弘扬清廉好家风”廉政主题开展的,由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综合监督单位对中层党员干部及其配偶开展的主题活动,分别为开展一轮“廉政家访”活动、观看一部“廉政警示教育片”、成立一支“红嫂联盟”队伍、书写一封“廉政家书(家训)”、签订一份“助廉承诺书”、共学一堂“廉政教育课”。活动邀请了驻府办纪检组综合监督单位中层党员干部及其配偶5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现场创新性地成立了以干部家属为主体的平阳县“红嫂廉盟”队伍,旨在将其打造成为我县反腐倡廉“组织+家庭”为构架的新的“防腐墙”。活动还举行了共同宣读、签署《清廉家庭承诺书》;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真实案件,以案释法,敲响家庭助廉警钟。

  下一步,县纪委县监委驻府办纪检组9家综合监督单位还将持续性开展如“廉政家访”“共上廉政课”等教育活动,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弘扬家庭美德、树立文明家风,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网络编辑:谢天涯

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培育良好家风 建设清廉家庭”六个一系列活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