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推进技术改造 助力转型升级! 一季度,我县规上工业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速全市第一

2022年05月16日 14:14:4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周启来)近日,记者在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近30平方米的小板房里,3名技术工人正盯着电脑屏幕,用鼠标进行监控。在他们的操控下,1.6万平方米的生厂车间内设备正在自动化运转。

  

  

  据介绍,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投入资金进行技术改造,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研发新型产品,从而提高产品附加值,节省了劳动力。今年一季度,该公司产值达1.2亿元,相当于一个员工一季度创造了近100万元的产值。

  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转型升级是我县技改工作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县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我县不断推动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通过加快低效提升、优化技改支持、强化项目管理、深化“亩均”改革、推动增资扩产等举措,推动规上工业全员劳动生产率实现攻坚突围。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我县规上工业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速10.8%,全市排名第一。实现新产品产值58.23亿元,累计同比增长53.5%,超出全市平均水平28.4个百分点,排名全市第2;智能装备制造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47.3%,超出全市平均水平32.2个百分点,排名全市第2;实现智能装备产业产值33.4亿元,累计同比增长72.9%;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产值21.6亿元,累计增速147.6%;增加值5.29亿元,累计增速103%,超出全市平均水平91.3个百分点,排名全市第2。

  “一季度,我县累计完成制造业投资12.35亿元,完成率121.08%,增速51.5%;累计完成技改投资10.44亿元,占制造业投资80.98%,技改增速28.6%。”县经信部门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我县通过政策倾斜、专家指导等举措,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实现从平阳制造到平阳“智”造的转变,推动我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随着企业在技改中尝到甜头,越来越多的企业“热衷”于开展技改,推动企业生产自动化、智能化。

网络编辑:谢天涯

推进技术改造 助力转型升级! 一季度,我县规上工业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速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