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全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大会:打造先行突破标志性成果 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2022年05月13日 10:03: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5月11日下午,全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全市推进大会的部署要求,深入谋划“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具体任务,加快取得一批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普遍性经验,为全省、全市改革突破提供更多平阳经验、平阳样本。

  

  

  县长孟晓斌主持,县领导陈桂雷、朱园园、金宗来、王毅、王奔、方明晓、林海丹等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深刻认识这是推动基层治理重塑的重要抓手,推进共同富裕的民生考题,不断增强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整体推进行政执法改革的使命担当,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有效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章寿禹强调,要聚焦权责事项,在监督覆盖上全面发力,完善“三张清单”,厘清职责边界,明确层级分工,统筹编制资源,加强横向纵向对接、县乡联动,形成成熟完备的执法事项清单。

  要聚焦力量整合,在队伍建设上全面发力,精简专业执法队伍,优化综合执法队伍,整合乡镇执法队伍,规范建设执法队伍,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

  要聚焦提能增效,在优化执法上全面发力,梳理完善“监管一件事”,全面推行“综合查一次”,积极推行柔性执法方式,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执法,以实现执法扰企扰民大幅减少、违法现象持续下降、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为改革目标,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解决监管盲点问题。

  要聚焦塑造变革,在数字应用上全面发力,用好事项监管平台,协同指挥平台,建好平阳特色平台,实现平台打通、数据资源共享。

  要聚焦依法依规,在系统监督上全面发力,突出全覆盖、全流程、全协同,建立县乡全覆盖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加大对行政执法领域的重点监督,形成多维立体的协同监督格局。

  章寿禹要求,要凝聚攻坚合力,强化协同推进、督查督考、氛围营造以更严的责任体系确保“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及时总结基层实践经验,加快形成有辨识度、引领性的改革成果。

  孟晓斌要求,要紧盯目标抓进度,结合我县实施方案,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逐项抓好推进。

  要紧盯短板破难题,通过进一步厘清职责边界、加强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梳理完善“监管一件事”应用场景库等举措,推动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要紧盯质效促改革,聚焦社会关注、企业关心、群众关切的问题,运用数字化改革理念和手段,将执法事项纳入数字执法平台,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还对城市管理相关工作和卫生大扫除行动进行具体部署。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大会:打造先行突破标志性成果 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