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调时工作增加到24次!我县城镇路灯开启“省电模式”

2022年05月12日 11:17:5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吴素余 编辑 林锦屏) 记者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日前,我县利用城镇路灯集成控制器,将路灯调时工作由每年6至7次增加到现在的24次,及时适应季节的变换,为群众夜间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同时也为节约公用事业经费添砖加瓦。

  

  

  据悉,目前全县城镇路灯有700多处输出装置,以往调时靠人工手动进行,每次调时需全体维修班人员耗时一至两星期才能完成。同时,受停电、雷电天气等因素影响,时控钟上的北京时间常有不准,每次调时要矫正时钟时间,再调整作息时间,有大部分挂柜还需备梯作业。因调整程序复杂,每年只能调整6到7次。去年开始,该局城镇路灯运维单位陆续在电源输出装置中加装集成控制设备以实现路灯时间控制的批量调节,大大节省了调节路灯时控的工作量。

  “目前我县城镇路灯集成控制器已覆盖全县城镇路灯总量的80%以上,以前路灯时间调节都要去现场进行人工手动调节,现在在城镇路灯智能控制平台上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批量完成,节省下来的时间极大地提高了路灯维修件的响应速度和运维质量。”城镇路灯养护中心负责人指着中控室的大屏介绍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调时工作增加到24次!我县城镇路灯开启“省电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