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在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守牢网络安全底线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05月10日 19:18: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5月10日上午,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暨依法治网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整合力量资源,配强网信队伍,构建系统协同的大网信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我县网信工作专业化、科学化水平。

  

  

  章寿禹指出,当前正处在信息革命与百年变局、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特殊时期,互联网日益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特殊之年,网信承担的职责使命更加重大,必须准确把握全县网信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清醒认识网信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外部环境、职责使命,以更扎实的举措、更完善的体系,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数字化支撑。

  

  

  章寿禹强调,要紧扣主题主线,坚决扛起护航责任担当,充分用好“省一大”特殊政治资源,提前谋划、提前打磨主题,深入开展网络生态“净网”“清朗”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让党的声音始终成为网络最强音。要聚焦关键主业,完善机制体制,抓好两级研判和风险点报送,理顺闭环管控、风险辟谣等机制,做好打大仗、打硬仗准备,压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硬核网信队伍。要坚持依法依规,扎实推进依法治网工作,大力提升执法能力,坚决打击网络犯罪,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深化网信部门统筹、职能部门协同、线上线下联动的属地管理模式,坚决守好网络安全防线。要全面对标对表,加快推进数字变革步伐,把数字化改革应用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让数字赋能高质量、引领现代化,着力解决数字化发展不平衡问题,缩小区域间、城乡间、全体间数字鸿沟,全面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打造智能工厂,力争全年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产值再做突破。

  会议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网信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和市委网信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在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守牢网络安全底线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