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红船驶入心田 绿电流进农田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以“电保姆”式的服务助力我县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10日 14:40:2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朱孟春 编辑 白徐潮)日前,昆阳镇上林垟村的田间地头赫然出现了13座电排灌机房水泵、2座电气化大棚、1套电气化垃圾处理系统、4座粮食电烘干基地,无污染的“绿电”流进了农户的田间地头。这是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为农户们提供“零距离”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农业的一个缩影。

  

  

  据悉,当天一早,该公司红船服务队队员就开着斗臂车、工器具,对上林垟村稻田附近的变压器、农排设备、抽水泵和发电机等灌溉设备进行巡视和检查,并对相关线路进行红外测温,确保用电安全可靠。根据村民需求,队员还帮忙在农排电杆表箱下装接插座插板,方便农忙时各类充电、排灌需求,解决村民用电难的问题。

  “老师伯,春耕虽忙,切记安全用电,有用电方面的困难可以随时拨打服务电话联系我们!”红船党员服务队还深入田间地头,向丁老伯和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发放电力线路保护宣传单,并在电杆上张贴电力线路防破坏宣传警示图,呼吁营造和谐的用电环境。

  

  

  此外,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还将密切关注辖区内春耕春灌后的用电情况,加大台区、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做到及时发现消除安全用电隐患,积极配备抢修物资和抢修人员,持续推进各项春耕春灌保供电服务举措落地见效,为广大农户用电提供可靠、便捷的服务,助农护航,以“电保姆”式的服务确保农业用电无忧,助推农业增产增收,为该村“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谢天涯

红船驶入心田 绿电流进农田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以“电保姆”式的服务助力我县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