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加强山塘水库巡查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2年05月10日 14:40:2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施克聪 编辑 林锦屏)当前正值汛期,连日来,县水利局组织人员对全县山塘水库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水闸、山塘水库等水利设施安全运行。

  

  

  据了解,我县共有中小型水库24座,目前已全部加强巡查,保障安全度汛。在麻步镇渔塘水库,工作人员重点对水库运行水位、是否存在渗水、溢洪道是否堵塞、是否设置警示牌、防汛值班人员是否到岗等情况进行检查。

  在鳌江镇夹坑水库,工作人员详细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并对物资登记情况进行核查。

  “水库的巡查频次从3天1次,增加到1天1次,同时,山塘也同步加大巡查密度。”县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任张培棱介绍,汛期来临前,县水利部门已组织三轮水利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检查出的39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网络编辑:谢天涯

加强山塘水库巡查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