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护助生命安全!我县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云直播”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0日 14:40:2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今年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我县推出5·8世界红十字会日“应急救护培训云直播”系列活动,帮助广大市民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实操技能。全县640余人参加了线上学习。

  

  

  “遇到气道异物梗阻该怎么做?心肺复苏如何进行?针对不同人群急救方法的选择……”培训课上,讲师不仅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还“线上”传授使用方法和应急技巧。

  “AED是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针对AED如何使用、分布地点等讲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据悉,目前我县在县审批中心、平阳客运中心、南麂码头、麻步农贸市场等20个公共场合配有AED。

  “近期,我们开展了2期应急救护培训知识讲课,覆盖近千余人,通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易学易懂易会的急救知识,不仅让市民群众‘身怀绝技’,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技能,同时还能实现“自救互救”的目的。”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针对夏季中暑和溺水、动物咬伤处理等相关问题开展相关应急救护培训,提升市民应急救护能力。同时,将持续在公众场所配置更多AED设备,保障公共场所突发心率失常患者能及时得到救助。

网络编辑:谢天涯

护助生命安全!我县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云直播”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