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孟晓斌在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05月10日 09:59:4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鲍思冲/摄 金珍取/摄像 编辑 周启来)5月7日上午,继国务院和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续会,就上级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最新要求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长孟晓斌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全国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开展地毯式排查,加快专业化整治,切实保障群众住房安全。

  

  

  孟晓斌指出,住房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事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树立“人民至上”的为民意识,保持“隐患=事故”的忧患意识,加大力度,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好排查整治,以快速行动降低住房领域安全风险。

  孟晓斌强调,要迅速采取“时不我待、迅速行动、不留死角”的硬核举措。要快字当头紧抓大排查,精心组织立见行动,明确重点找准隐患,地毯铺开不留死角。要迅速行动紧抓大整治,按照“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高标准”要求,突出重点、分类推进,实现动态监管。要举一反三紧抓大提升,聚焦违章建筑、违法装修、保障住房、重点公建等领域拓展排查整治范围。

  孟晓斌要求,要切实担负起“责重如山、担责于心、担责于行”的责任担当。建设管理要到位,规范各个环节,杜绝“管理真空”,切实保障城乡住房质量。属地管理要到位,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实行“分片包干、责任捆绑”机制。督查考绩要到位,加强对本次全县自建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度、工作质量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毅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孟晓斌在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