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孟晓斌专题调研平阳经开区及大孵化集群建设:全面打造工业强县升级版 奋力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08日 10:18:1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摄 陈云散/摄 张军/摄像 编辑 周启来) 5月6日下午,县长孟晓斌专题调研平阳经开区及大孵化集群建设。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围绕产业集群持续开展强链补链行动,全面打造工业强县升级版,加快推动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平阳建设共同富裕26县标杆提供强大的经济支撑。

  

  

  孟晓斌先后前往固旺项目、文宇项目现场,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温州平阳县万纬供应链有限公司,县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投入、中小企业孵化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等情况。据悉,目前入驻县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共有45家,建有工业设计研究院、科技大市场、云创空间、武汉大学平阳创新中心4个科创平台,5年来已成功培育科技型企业13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滨海新区管委会汇报了县经开区及大孵化集群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孟晓斌对县经开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县经开区是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发区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紧盯发展核心,扎实做好对项目的落地、建设和企业的指导、服务等工作,推动经开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孟晓斌强调,要紧盯重点大项目,把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作为经开区发展的重中之重,加大政策扶持,强化管理服务,在扶持企业、壮大产业上出实招、见实效,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要紧盯集聚大产业,坚持招商引资和增资扩产“两手抓”,围绕印包装备等主导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化产业链招商,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全面提升产业能级。要紧盯科技创新,结合我县企业实际需求,合理配置政府创新资源,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扶持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创新活力、创新实力。要紧盯园区大整合,结合全县经济发展总体部署和经开区发展定位,加快整治低效工业,全面盘活低效用地,持续完善规划、做优布局,不断提升经开区能级。要紧盯队伍大建设,加强自身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培优培强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和专业化人才队伍,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副县长金献涛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周昌均

孟晓斌专题调研平阳经开区及大孵化集群建设:全面打造工业强县升级版 奋力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