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第一次比看现场会召开!平阳晒出亮眼成绩单

2022年05月08日 10:14:4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云散/摄 余胜/摄像 编辑 周启来) 5月6日上午,“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第一次县(市、区)比看现场会召开,吹响奋进2022年的冲锋号角。各地纷纷亮晒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指标,集中比看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现场接受点评。

  县委书记章寿禹在温州主会场作工作汇报。孟晓斌、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温州主会场或平阳分会场参加。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1-3月,我县全社会零售业销售额增速13.3%、全市第三;货物贸易出口额目标完成率162.81%、全市第二;新开工超10亿元单体制造业项目1个、全市第一;招引总部项目完成率36.36%、全市第三;补充耕地1108亩、全市第一;补充水田3823亩、全市第一。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现场点评我县一季度工作时指出,平阳抓工业抓创新的定位准,基础较为扎实,多项工业经济指标保持了强劲的发展态势,二季度要紧扣战略性发展目标,继续保持向上向好发展态势,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一要抢项目抓进度,以去年两次获得省投资“赛马”激励为动力,抓项目,抢进度,确保半年度,时间过半,进度过半。二要抓创新促转型,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依托现有良好工业经济发展基础,持续加大对高能级创新平台的引育力度,引导工业企业不断加大智能化投入、节能化改造力度,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的产业体系。三要抓共富争示范,持续深化扩中提低行动,不断提升农民,特别是低收入农户持续增收能力,力争在推动共同富裕上,走前列、创经验、争示范。

  

  

  章寿禹表示,平阳将以一季快于一季的发展速度、一年高于一年的目标追求,奋力实干、全力攻坚,攻出新气象,干出“全年红”。

  我县的锐志智能环保包装机械制造项目、合信汽车关键智能零部件及新能源汽车电磁线项目、新瓷新型高效智能电气控制系统关键附属装置项目亮相比看现场。

  

  亮相项目展示

  锐志智能环保包装机械制造项目

  

  

  温州锐志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纸袋机械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公司,产品远销欧洲、美洲、非洲、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星巴克等世界500强企业指定生产包装袋品牌。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2024年2月实现投产,产值将超7.5亿元,税收超4500万元。该项目是省市县长工程、省重大产业项目,有三个特点:一是行业领跑。该企业是平阳小升规主体培育的成功典范,5年产值翻了超20倍,是行业细分龙头。二是技术领先。填补全球环保型纸袋机生产空白,技术达到国际顶尖水平。三是市场领航。投产后全球市场占有率将达到30%以上,将成为“单打冠军”。

  

  合信汽车关键智能零部件及新能源汽车电磁线项目

  

  

  平阳县合信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汽车制动助力系统、新材料、零部件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吉利、比亚迪等国内主流整车制造企业的指定供应商,项目总投资7.2亿元,计划2023年9月实现投产,产值将超9.6亿元,税收超4800万元。该项目有三个特点,一是国产化替代。是全球第二家具备研发智能电控制动系统能力的企业,将实现欧美技术替代。二是无人化驾乘。产品将实现制动响应和反馈智能调整,为无人驾驶技术深度探索开辟蓝海。三是高端化转型。将引进德国生产线,是传统汽摩配产业根据新能源用车迭代升级的典范。

  

  新瓷新型高效智能电气控制系统关键附属装置项目

  

  

  浙江新瓷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装置的中以合资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力电网系统。项目总投资3.5亿元,计划2023年6月投产,产值将超4亿元,税收超1800万元。该项目以数字可视管理系统,打造会思考的电气控制网络,是电网电力系统的数字核心产业,生产的产品是电网智能关键部件,投产后市场占有率达将提升10%。项目仅用一天完成全部许可证办理,实现“拿地即开工”。

网络编辑:周昌均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第一次比看现场会召开!平阳晒出亮眼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