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的“厨神妈妈”

2022年05月05日 10:35:1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我的妈妈是一个“厨神”,她每天为我做各种各样的菜肴。

  妈妈做的菜让我百吃不厌。蒸的、煮的、炒的、炸的、没什么她不会的。

  就拿做寿司当例吧。妈妈先把米加水过滤,接着把米全部倒入电饭煲里,定好时间。这期间她的动作一气呵成。趁着煮饭的时间里,妈妈麻利地从冰箱里拿出火腿、培根、芝士等各种做寿司需要的配料,依次精细地切好备用。我一会跑到妈妈身边看她切配料,一会跑到电饭煲前看煮饭的时间,恨不得马上吃上美味的寿司。

  终于,米饭煮好了。妈妈拿出卷帘,铺好一片海苔,把米饭均匀地铺在海苔上,加上切好的火腿、培根,黄瓜等配料,洒上肉松等卷成圆柱形。此刻,我已经垂涎三尺,好像飞流直下的瀑布。

  我急切地催促妈妈,“妈妈,快点切,快点……”

  妈妈将卷成圆柱形的饭团,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地摆在盘子上,我拿起一块,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大开口。丰富的馅料在我口中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嗯,这一定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了。

  不过,再好的厨神也怕刀。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妈妈正在厨房忙碌,没等我放下书包,就听“哎呀”一声,妈妈叫了起来。我急忙跑过去,原来厨神妈妈不小心切到手啦,鲜血奔涌而出。妈妈叫我去拿了创可贴将手包扎好后,又重新开始忙碌。

  这就是我的厨神妈妈。她有时候能做出人间美味,有时候会“翻车”。但我最喜欢吃她做的菜。

  平阳县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团会员小记者 黄上 指导老师 刘希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的“厨神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