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的母亲

2022年05月05日 10:35:1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我的母亲,是位平凡的女子。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呵护我这幼小的生命,担任起母亲该有的责任,这些年来,从未“失职”过,我安于母亲的保护伞之下,快乐地成长。

  我的母亲,您虽然没有教师那样高尚的职业,但为了我的学业,从未有过一刻松懈。每天我放学回来,您都要检查我的作业,错题订证了没?有没有不理解的?在我眼里,您就是一位合格的教师。

  您又如我的明灯,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记得前年,我要去杭州参加独舞比赛,您监督我每天都要练习。我觉得太累不乐意,您心平气和地说:“你还记得《龟兔赛跑》的故事吗?兔子本来是可以赢乌龟的,可它半路睡懒觉,结果被一直努力爬行的乌龟给超越了。胜利永远只属于努力的人。”因为有您在我耳边不停地唠叨,我想偷懒也找不到理由,后来,这次比赛我赢得了理想的成绩。

  您还像一件棉袄,在寒风刺骨的时候,温暖着我。有一次,我跟同学玩游戏,不小心把一位同学弄受伤还流血了,老师得知后,告诉了您。过了一会儿,风尘仆仆的您带着药来了,给那位同学止了血,还不停道歉,请求原凉。很快,这件事就平息了,之后您才发现躲在角落害怕得瑟瑟发抖的我。您并没有指责我,而是温柔地将我搂在怀里说道:“宝贝,以后玩游戏,不仅要保证自己安全,也要确保同伴的安全。”我呯呯打鼓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直到现在,我还觉得您的怀抱是最温暖的。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为了更好地培育我,您在含辛茹苦中渐渐丢失了青春年华,我想对您说:“您陪我小,我将陪您到老。”

  平阳县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团会员小记者 鲍泓霏 指导老师 郑文霞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