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 | 县供销社:农资农技送上山 “供富大篷车”助力增收致富

2022年04月29日 12:51:5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 编辑 周启来) 眼下正值春耕用肥时节,4月28日,县供销社将载满化肥的“供富大篷车”驶进腾蛟镇龙尾山区,开展农资农技上山服务,把一袋袋优质化肥送到农户手中,解决了购肥难、运输难问题,助力山区农户春耕生产。

  

  

  “原先肥料运输是个大问题,现在服务好了,能免费送到村里,省时又省心,肥料有了保障,争取今年能有大丰收。”当天上午,得知供销社要来送化肥,山上各村的50余户留守农民们早早地来到指定地点等候。工作人员同农户们一起将化肥搬运下车,按照事先登记的种植农资需求,有序为农户发放化肥。活动现场,供销社还开展了农资配送下乡、农技指导上门的大篷车服务活动,以出厂价向农户出售各类农药,农技人员量身订制切实有效的防病虫害和改善农产品质量“药方”,并向农户们宣传科学施肥、用肥等农技知识,助力增产增收。

  

  

  “今天‘供富大篷车’为龙尾山区的农户送来了2.5吨的尿素和100斤农药,县供销社下属的宜农农资公司的庄稼医生还会在山上开展农业知识讲座、发放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现场答疑解惑,减轻种植户施肥成本,激发山区农户春耕积极性。”县供销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既有免费农资,还能现场问诊解决种植难题,龙尾山区的农户们一个个喜笑颜开,而让农户们更开心的是,作为“供富大篷车”联盟成员的平阳县深山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还与他们签订了粮食种植定向收购合同,一方面帮助山区农户解决粮食销售难题,提高农户收入,同时保障来年山区优质稻米的稳定供给,打造山区洞藏酒产业下游综合供应链,拓展助农增收新渠道。

  下一步,县供销社将整合现有服务资源,继续在全县尤其是西部偏远山区持续推进农资农机“大篷车”上山服务体系,切实解决山区村农资少、农资贵问题,为山区农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帮助农民拓宽增收渠道,实现增收致富。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 | 县供销社:农资农技送上山 “供富大篷车”助力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