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山林里的小精灵

2022年04月28日 15:52:0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我最喜欢的植物野莓,别名“公公”。每年春夏交替的时候,我和“公公”都会在山林间相遇,一起玩捉迷藏,我总是能很快找到它。

  “公公”的样子很可爱!它像迷你版的鲜红小灯笼,中间是空心的,外红内白,还可以伸进去一个小拇指。一个个“公公”在阳光下忽闪忽闪的。小小的绿叶在旁边衬托着美丽的“公公”。它的茎上长满了小刺,保护着可爱的小果实,我摘的时候,一不小心就被刺到了,流出了红红的血丝。

  “公公”的味道很美味!我摘的“公公”摸着软软的,一捏就能爆开,满手都是红汁,赶紧吃到嘴里,呀,香甜可口,酸酸甜甜!我每摘一个都迫不及待地吃一个。本来说好要留到最后一起回家泡盐水吃,但我总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因为那味道太诱人了。

  “公公”就是山林里的小精灵,是我和妈妈在一起最美好的回忆,期待再次相遇!

  昆阳二小三年(1)班 周宸楠 指导老师:刘希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山林里的小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