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迷你猫”找朋友

2022年04月28日 15:25:3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有一天,一只小猫出生了。它非常小,它的身体和一片树叶差不多大,大家都叫它“迷你猫”。

  “迷你猫”的妈妈不让它出门,怕它被人踩到。“迷你猫”没朋友,无聊极了,于是趁妈妈不注意,决定出门找朋友。

  它一溜烟跑出了家门。走了一段路后,“迷你猫”又累又饿,又渴又热。这时,它遇到了一个刺球。突然,刺球动了起来,“迷你猫”好奇地问:“你好,你是谁呀?身上为什么有那么多刺呢?”刺球说道:“你好啊,迷你猫,我是小刺猬啊。你看,这是刚摘的果子,香甜多汁,我们一起吃吧。”果子对“迷你猫”来说太大了,它吃半个就饱了,吃完果子,“迷你猫”对小刺猬说:“谢谢你,小刺猬,我会记住你的。”

  又走了一会,“迷你猫”看到一只百灵鸟,就问:“你好,你是谁啊?你怎么会飞呢?”百灵鸟听到了,飞下来说:“迷你猫,我是百灵鸟呀,我们来唱歌吧,说不定还有小动物来听呢。”于是它们唱了起来,果然有小动物来听,还赞扬它们唱歌很好听呢。唱完歌,“迷你猫”对百灵鸟说:“谢谢你,百灵鸟,我会记住你的。”

  下了树,“迷你猫”看到几只大猫在游戏,就对大猫说:“你们好,我也是猫,我可以和你们交朋友吗?”“只要你能抓到老鼠,就和你交朋友。”“迷你猫”二话不说钻进洞口,用爪子把老鼠颈部抓断,然后挑了几只大的老鼠回去交差。大猫们看了很开心,就和它做朋友了。临走前,“迷你猫”对大猫说:“谢谢你们,大猫们,我会记住你们的。

  从此,“迷你猫”每天都和小刺猬吃果子,和百灵鸟唱歌,还和大猫们一起抓老鼠。原来,小小的“迷你猫”,也可以有大大的快乐。

  鳌江实验小学 五年(4)班 赵正樾 指导老师:林洁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迷你猫”找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