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 | “三三模式”描绘幸福溪南画卷

2022年04月28日 14:30:3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 近日,记者在顺溪镇溪南村看到,该村的畲隐民宿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远远望去,白墙灰瓦,江南建筑风情迎面而来。

  

  

  据了解,畲隐民宿项目位于顺溪镇主入口处,为8间民房改造的三层框架结构建筑,总投资1000万元,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预计今年11月份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移交给第三方运营,租金每年可为溪南村带来20万元以上的集体经济收入。

  近年来,溪南村综合了顺溪门面、少数民族村等优势,谋划打造旅游共富村项目。该项目包括武林忆汸、那隐民宿、健康中心、网红索桥等27个子项目,总占地288亩,总投资约1.2亿,共分三期打造,为该镇村级发展打开一扇“新大门”。截至目前,除畲隐民宿完成主体建设外,该共富村项目子项目武林民宿已经投用,健康中心、溪南村整村外立面改造等也已经建设完成。旅游共富村全面投用后,预计每年产值可达到1800万元。

  “我们以‘三三模式’,推动溪南村实现共同富裕。”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溪南村突出党建引领,结合本地实际,从治村“三要素”、民生“三件事”、发展“三目标”着手,以“三三模式”探索共富发展新路径,绘制幸福溪南画卷。

  在抓好治村“三要素”方面,该镇扎实构建高效协同治理格局,抓住“人、事、物”三个关键“微要素”,强化治理方式、治理体制、治理能力,全面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同时,该镇紧紧围绕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事、担心的事、倾心的事等民生“三件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还聚焦发展‘三目标’,共探共富发展新路。”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聚焦旅游外,该镇还积极探索“村村抱团、资源整合、书记推荐、按需定制、党员志愿、平台展销”的“六位一体”红色超市党建共富模式。今年,由溪南村牵头,22个村入股,联合成立核进农产品销售公司,整合农特产品资源,打造“顺溪优选”品牌,目前销售额达400余万元。

网络编辑:雷鹏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 | “三三模式”描绘幸福溪南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