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全力构筑安全屏障!我县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2年04月26日 12:10:1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周启来) 近日,记者在南雁镇南雁村上寺自然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现场看到,挖掘机正挥舞着铁臂,对山体边坡进行修坡平整,工人正在对边坡进行加固施工。

  

  

  “今年年初,我们对全镇进行排查,共发现2处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目前1处已经完成治理并通过验收,上寺自然村这处刚进场施工不久,预计在五月中旬能够完成。”南雁镇有关负责人说。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自年初启动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以来,我县已开展4轮详细排查工作,累计出动214组、637人次,重点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内的人员集聚区、在建交通、水利重点建设工程以及农家乐、民宿、各类养殖场等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地质灾害隐患1330处,排查确定地质灾害隐患点14处。

  “排查的目的是为了治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说,我县按照“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的原则,第一时间对前期排查确定的1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限期整改工作。截至4月22日,已整改完成6处,剩余8处正按整改计划有序推进中。

  为进一步加强群测群防监测体系建设,我县完成地质灾害网格化责任体系建设,调整、落实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救援队伍、地灾防灾责任人、地灾监测人员;强化地灾知识五查30问和地灾防范风险区标识的宣传,完成在册157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两卡发放、地质灾害隐患标识牌安装等工作,强化自动化监测预警点建设,完成77处地质灾害监测点仪器安装,同时,地灾智防APP安装使用率达到100%。

  不仅如此,我县还积极推进《平阳县地质灾害年度防治方案》等修编工作,强化部门协同,联合气象、应急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合预警群,做到信息互通,齐抓共管,全面提升我县地质灾害监测防范工作水平,为群众构筑安全屏障。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力构筑安全屏障!我县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