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共享社 幸福里 | 南雁笠湖加快“共享社·幸福里”创建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年04月25日 11:15:1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许丹丹 编辑 金毅刚) 日前,记者在南雁镇笠湖村的小广场看到,小孩子在大人的陪同下,在新建的儿童乐园里快乐地玩耍、欢快地奔跑。

  

  

  “广场建好后,村里的孩子、老人都有了自己的休闲活动场所。”村民林丽菊告诉记者。此前,村里只有老旧的体育运动设施,不适合未成年人使用,孩子们周末或放学后“去哪儿玩”,成了大家头疼的问题。如今,该村以“共享社·幸福里”创建为契机,建成了小广场,有效解决了这个问题。

  

  

  据了解,笠湖村的另一个“共享社·幸福里”项目——共享书屋正在加速推进中。该书屋位于村民中心一楼,藏书量将达到1800多册,可同时容纳100多人阅读,同时配套建设棋室。此外,在村民中心四楼,该村还设有共享法庭普法区,可同步、重复观看县人民法院开庭案件,使之成为基层群众学法懂法的“便捷驿站”。

  

  

  今年以来,笠湖村以强化党建引领为主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目前,我们同步推进水上灯光项目、坝头喊泉游乐项目、户外儿童乐园、灯光亮化工程、共享书屋等5项工程。除了共享书屋外,其他项目预计在一个月内建设完成。”笠湖村党支部书记卢立开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共享社 幸福里 | 南雁笠湖加快“共享社·幸福里”创建 提升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