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助企纾困30条措施等事项

2022年04月24日 23:2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金珍取/摄像 编辑 金毅刚)4月24日下午,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措施》。会议指出,出台《30条措施》旨在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轻疫情带来的冲击,与市场主体携手共渡难关,以企业稳推动经济稳。会议强调,要做到“出手快”,尽早尽快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增强企业信心,为企业争取更多机会;要做到“兑现实”,结合“两个健康”“惠企直通车”等渠道,研究制定线上申报渠道,便捷市场主体申领,让政策发挥实效,真正做到便民惠民;要做到“监管严”,从严落实政策,尤其是奖补资金的去向、规范程度要从严抓好管控,确保政策落到实处、资金用在刀刃上。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高效动员,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完善电动自行车回收流程,加强宣传动员,制作浅显易懂的宣传资料,让广大群众都能够快速直观了解置换流程,努力让车主实现“最多跑一次”。要让利于民,加强监督指导,确保政策真正落实到位,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利益,进一步提高群众置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源头治理,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对非标电动自行车的监管执法,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倒逼相关车主加快淘汰置换。

  会议专题听取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地质灾害防治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力度,为全县人民守牢安全底线。会议强调,要抓闭环清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抓好推进,形成闭环管控,确保全面整治清零。要抓动态排查,按照动态整治要求,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要抓疏散预案,组织好疏散演练,确保应急处置到位。要抓工作保障,健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夯实地质灾害防治基础、完善防治体系。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它事项。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助企纾困30条措施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