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孟晓斌在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 以万全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2022年04月24日 23:22:0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金珍取/摄像 编辑 金毅刚)4月24日上午,县长孟晓斌前往昆阳、水头、顺溪等地开展防汛工作调研。他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孟晓斌首先来到水头镇南湖分洪工程施工现场,先后察看了南湖分洪工程项目部和工程洞内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工期、建设进展,询问工程推进过程中各项要素保障及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他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南湖分洪工程扫尾工作,争取早日投用,最大程度发挥工程效益。

  

  

  随后,孟晓斌前往顺溪镇调研顺溪水利枢纽工程,详细了解水库水位和库容、汛限水位、防汛备汛、隐患排查整治、巡查值守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增强水库安全意识,强化雨情、水情动态监测,严格执行水库的巡查,及时排查、消除水库隐患;要切实加强管理和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库调节作用,切实提高水库防汛能力。

  

  

  在县气象局,孟晓斌现场察看了气象业务平台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天气雷达、卫星云图、预警发布等业务系统的应用和服务,并听取今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和气象防汛备汛重点服务工作情况。他强调,县气象局要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做好气象监测,提高预报准确率,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做好做细气象服务。

  调研中,孟晓斌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落实上级关于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的动态变化,科学防范、周密安排,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要不断细化优化应急预案,抓好防汛应急队伍组建,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汛前设施检修工作,全方位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带病入汛”。

  

  

  另讯,当天,孟晓斌还前往顺溪镇陈氏大屋开展文保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副县长洪志亮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谢天涯

孟晓斌在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 以万全准备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