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加强涉水产品监管 保障居民用水安全!县卫生监督所开展涉水产品专项行动

2022年04月22日 14:58:2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周启来) 近日,县卫生监督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涉水产品卫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涉水产品生产销售行为,及时排查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行动中,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销售的涉水产品是否取得有效的卫生许可批件以及产品标签、产品说明书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等内容。“截至目前,已监督检查10家涉水产品经营单位,共83件涉水产品,与经营单位签订《涉水产品生产和销售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卫生安全承诺书》10份。”县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能提供涉水产品卫生批件的经营单位,卫生监督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对产品标签不符合相关要求的产品责令立即予以下架,对限期整改仍不合格单位将依法进行查处。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开展对涉水产品经营单位、生产企业及网络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健全相应的长效监管机制,依法打击违法行为,有效遏制生产销售无证涉水产品乱象,促进涉水产品产业规范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网络编辑:雷鹏

加强涉水产品监管 保障居民用水安全!县卫生监督所开展涉水产品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