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乡镇列表 -> 列表

“蓝海红心”深耕海上党建!南麂海上先锋船队筑起水上防疫防线

2022年04月22日 14:58: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周启来) 近日,记者在南麂镇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看到,海上先锋船队队员周自波对进港船员信息逐一登记、查验“两码”后,有序引导船员进行核酸采样。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入码头需要检验核酸报告。现在,出站口和镇党群服务中心都设有核酸采样点,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从南麂码头归港渔民说。

  “从4月9日开始,我们在客运码头等地设立水上查控点,并在出站口设立暖心核酸检测服务点,由海上先锋船队党员协助对进港船舶全面查验,坚决守牢疫情管控防线。”南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南麂海上先锋船队成立于2020年,由岛上26名党员渔民组成,曾多次在台风期间,护航渔船到码头进行避风停靠。今年,南麂镇以东方岙村为中心,与港航、海事、农业等部门共享信息技术,拓展了海上先锋船队的陆上综合治理、遇险救援、精细化服务等能力,开启了“拓展型党支部+海上先锋船队+党建指导员”服务新模式。

网络编辑:雷鹏

“蓝海红心”深耕海上党建!南麂海上先锋船队筑起水上防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