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加强版权宣传力度 提升版权保护意识!版权宣传周活动举行

2022年04月22日 14:58:1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周启来)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我县开展了版权宣传周活动,通过知识产权“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普及工作,促进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4月20日下午,昆阳镇联合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们,前往横阳社区和浙江艾叶文化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版权保护宣传品等形式向群众开展版权保护法规知识普及宣传,使群众了解“版权是什么?”“为什么要维护版权保护?”,切实认识到版权保护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当天,该镇共发放倡议书600余份、宣传手册600余份。

  “企业本身就很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包括一些专利的申请,还有商标的政策,通过政府的宣传我们更加认识到版权的重要性。”浙江艾叶文化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周盈盈介绍。

  

  

  当天,水头镇宣传文明办联合镇市监分局、小善大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网格员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版权宣传系列活动。通过户外电子大屏、派发宣传单、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多样化宣传方式,宣传普及版权保护相关知识,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版权的意识。截至目前,该镇已举办版权宣传活动6场,派发《2022年水头镇“版权保护宣传活动”倡议书》3000多份,版权宣传手册2000多份。

  在宣传周期间,水头镇还组织安排户外大型LED、商场广场等阵地播映版权保护工作主题宣传片、公益广告,在实体书店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

网络编辑:雷鹏

加强版权宣传力度 提升版权保护意识!版权宣传周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