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共享社 幸福里 | 麻步绿景家园小区的“幸福密码”:聚焦“一老一少” 办好“关键小事”

2022年04月22日 14:57:5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 编辑 周启来) “最近,我的血压降下来了,还需要继续吃降压药吗?”“医生,这两天我的左腿不太利索,您给看看是不是有什么毛病?”昨天,麻步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来到绿景家园小区,为老年住户免费测血压、血糖等,并为他们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

  

  

  “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住户,很多人因为腿脚不便,平时去医院也很不方便,多亏了‘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带来的义诊活动,我们清楚地了解自身情况,方便老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该小区一老年住户告诉记者。

  此外,得益于“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小区内改造后的党建驿站设置了服务窗口、健康诊疗室、邻里之家、公共会客室等区域,集党建阵地、儿童游乐、长者娱乐、图书阅览、健康诊疗等十大功能于一体,针对“一老一小”活动需求,建立个性化“长者菜单”,提供儿童玩乐设施。同时,党建驿站兼顾收集、处理和反馈居民诉求、提供业务代办服务,聚焦困难户、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家庭等重点对象,组织开展“我为邻居捎个话”“我替对门办件事”等活动,强化邻里沟通,打造关爱服务“零距离”阵地。

  

  

  据了解,绿景家园是麻步镇第一个封闭式小区,曾存在物业缺失、设施老化、服务滞后等诸多问题。今年以来,该小区以“共享社·幸福里”创建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深化“红色微网格”建设,在前期通过线上联络群、线下实地走访、召开居民议事会等方式收集社情民意,纳入小区的“幸福民生实事”。除了已经完成的党建驿站建设、定期开展义诊活动外,小区还将进行外立面翻修、安装电梯、小区绿化维护等项目建设,帮助解决居民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让小区居民真正从“共享”中感受“幸福”。

  “通过这样的微改造,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丰富小区居民文娱生活,目的是构建我们基层治理的新格局,在共同富裕的大环境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麻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小区还通过搭建资源共享平台,设立共享小屋促进居民物品交换共享,定期组织开展共富培训,建立结对帮带机制,为小区困难居民提供就业岗位,开辟帮扶新路径。

网络编辑:雷鹏

共享社 幸福里 | 麻步绿景家园小区的“幸福密码”:聚焦“一老一少” 办好“关键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