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筑牢海上安全防线!我县加强涉海涉渔领域治理

2022年04月22日 14:57:2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周启来)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1至3月份,温州鳌江海事处、县农业农村部门共登检船舶879艘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20处,立案查处相关涉嫌违法违章渔船78艘、商船125艘,其中三无船舶56艘,全面筑牢我县海域涉海涉渔安全防线。

  

  

  据悉,今年以来,温州鳌江海事处、县港航管理中心、县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海警等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实施“分片包干负责”制,实现部门联动、上下联动、区域联动、海陆联动,多频次开展海上执法行动,加强浙闽海域航行安全,重点打击内河船涉海运输、船舶超载、船舶船员证书不齐等各类违法违章行为。涉海单位通过实行数字化管控,打造“海上快反中心”。该中心依托浙江海上智控平台、现场综合执法系统、5G执法记录仪、船艇4G增强系统、执法平板电脑等远程监管手段实现数字赋能,将鳌江五桥至鳌江六桥划定为点验线,在船舶集中进出港、夜间“黑色五小时”等重点时段,利用VHF16公共频道、电话进行船舶值班情况抽查点验,引导商船在公共航路上航行,严查渔船在航道、锚地上非法作业和设置渔具等碍航行为。

  此外,我县还启动了海上精密智控工程建设,今年计划对159艘24米以上海洋渔船安装宽带设备,现已完成54艘。另将对235艘12米以上的海洋渔船配备“天通”卫星电话,该项目建成后,将切实保障大型渔船在海上的作业安全。针对高平潮前3小时至后2小时砂船、渔船进出港的高峰期,由海事、农业农村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开展重点时段巡航执法和蹲点值守,做到全航道、全码头、全时段覆盖,对船舶进出港报告做到100%检查,对船舶配员情况做到全员人证相符核对。

网络编辑:雷鹏

筑牢海上安全防线!我县加强涉海涉渔领域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