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三国演义》读后感

2022年04月21日 10:22:0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我家有个迷恋《三国演义》的爸爸,他经常在我耳边讲里面的人物,在他的带动下,我认真地读完了这本书。

  我看完这本书后,经常跟爸爸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里面的英雄豪杰。爸爸常提到的人物有智慧过人的诸葛亮、求贤若渴的刘备、忠肝义胆的关羽、治世能臣的曹操。在这些人物中,爸爸最喜欢的是曹操。因为他刚开始是不起眼的郎官,慢慢的,他凭自己的智慧坐上丞相的位置。他求贤若渴的容纳之心更让我敬佩。比如曹操把关羽俘虏后,曹操好吃好喝招待着,还把金银财宝和吕布的赤兔马赏给他,可是关羽给他来了个过五关斩六将,惜才和宽容的曹操还是放了他。

  在爸爸经常提到的人物当中,还有一位也是我非常喜欢的,那就是智慧过人的——诸葛亮,在这本书中,他的智慧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样足智多谋的周瑜都被他给气死了,周瑜死之前说了一句留传至今的名言:“既生瑜,何生亮?”周瑜的死,让我觉得非常可惜,他为什么要妒忌诸葛亮?他因妒忌而争斗与陷害,最终导至了丧命;诸葛亮还有更厉害的一面,他只动了动嘴皮子,就把曹丕的大将王朗给骂死了。看到这我觉得以前的我有多么愚蠢,经常为了同学的一句话而生气。这两个故事让我恍然大悟,我可不想成为第二个周瑜或王朗。

  看完这本书,让我明白做任何事都要心平气和。要学习待人坦诚真挚的曹操,遇到事情能灵活运用的诸葛亮。

  平阳县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团会员小记者 鲍泓霏 指导老师 郑文霞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三国演义》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