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愿每位母亲都是 飘飞轻盈的“紫岚”

2022年04月21日 10:22:1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那时,山雨劈头盖脑地降下来,母狼紫岚顾不得自己身上流血的伤口,像接力赛似的,在雨中来回奔跑,把五只狼崽衔到安全的石洞中。那时,蓝魂儿被铁夹夹住,母狼紫岚不顾一切地扑上去,用牙咬弹簧,咬插销,咬固定链,牙齿咬落了四颗,咬得满嘴都是鲜血。那时,火红的夕阳下,母狼紫岚为了保护狼孙和金雕同归于尽,金色的翅膀直直地僵硬地伸向天空,犹如一块金色的墓碑,这是老母狼紫岚的墓碑。读到这里,我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母狼紫岚的爱,真是伟大。

  第一次读《狼王梦》,紫岚伟大的母爱,就深深地触动了我。它原本是十分美丽的,体态轻盈,奔跑起来就像一片飘飞的紫色雾岚,受到很多公狼的爱慕。为了完成丈夫黑桑的意愿,让孩子登上狼王的宝座,紫岚用生命去浇灌这粒“种子”,催其发芽开花结果,一次次的努力,却一次次地失败,失败又努力。生活道路上的任何坎坷和波折都无法使它的梦想泯灭,它为此付出了无限的精力甚至生命的代价。

  读第二次的时候,我却庆幸,我的妈妈不是紫岚这样的“狼性的母爱”。有一段时间,我喜欢赖床,起床后动作也比较慢,所以都是压着学校的铃声进校。但是我的妈妈并没有严厉批评我,而是每天提早喊我,帮助我合理安排好时间,还温柔地监督我,让我改变了自己的不良习惯。更多的时候,我努力学习了很久但考试还是没有拿到高分,我就想放弃;我很认真准备一件事情,最后却功亏一篑,我就想退缩;当我学弹古筝很久但没有成果,我就气馁。这时,妈妈并没有强迫我一定要拿到最好成绩,而是告诉我,这些暂时的“失败”都没有关系,也许是老天要奖励我更大的惊喜,所以磨炼我的心智,让我更加努力。她常常勉励我,只要我们振作起来,继续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成功的;在努力的路上,她也会一直陪伴着我。我的妈妈十分温柔,但她的语气又是那么坚决,她十分信任我,常常让我自己做决定,百分百地肯定我,鼓励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她用她的信心,燃起了我的信心,让我在未来的日子里,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紫岚是不会服输的,优秀的狼是永远不会在厄运面前屈服的!”我佩服紫岚的勇敢和坚决,为了梦想,为了培养孩子而不懈地奋斗,但我更加希望,我们的每一位母亲都能温柔而坚决地对待我们,就像我的妈妈对我一样。我希望每一位母亲都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陪伴我们一起成长,我更希望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是飘飞轻盈的“紫岚”。

  昆阳一小四年(6)班 易若水 指导老师 陈秋丽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愿每位母亲都是 飘飞轻盈的“紫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