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读书,也读自己

2022年04月21日 10:22:1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我不记得,这是第几次翻开《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这本书。只是在打开的时候,幻想着收到来自霍格沃茨的邀请信,能在霍格沃茨度过美好的一天。只是幻想,但也期待着,期待着与书中的他们相遇相识。

  哈利·波特

  “不等伏地魔的蛇脸转过墓碑,哈利站了起来……他握紧魔杖,举在身前,闪身冲了出去,正对着伏地魔……”

  啊,小心!多么勇敢的哈利波特呀!读着这段文字,我不禁赞叹。他不屈服,不愿跪在伏地魔的脚下死去,他有着坚定的信念。这样的哈利波特让我佩服。这样的他会愿意和我做朋友吗?我想起了自己的怯懦。那一次,我和小伙伴去公园玩,那里有一个亭子,经过陡峭的楼梯到二楼能就看到整个公园的风景。小伙伴们一个接一个爬了上去,而我望着那又小又陡的梯子,呆呆地看着,不敢上前一步。

  赫敏·格兰杰

  如果你来到霍格沃茨,你总是会在楼道上看见赫敏格兰杰的身影。她的课表排得满满的,可她还嫌学得不够多,所以她走进了校长室,借走了时间转变器。呀,多么好学,多么刻苦啊!不愧是高材生。这样的她一定会愿意和我做朋友的。我自诩为“书呆子”,经常看书忘了时间,甚至还错过了饭点。有时,我也会为了一道不懂的数学题,翻查很多资料。

  罗恩·韦斯莱

  罗恩·韦斯莱每天都在交朋友,不时会给朋友推荐哥哥开的店——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几乎全校的人都认识他。这让我吃了一惊,这么牛?这样的他会愿意和我交流如何交朋友的,因为我也有许多好朋友。每逢我生日,总是有很多同学来参加我的生日会,还会给我送好多礼物。当班级有评选投票的时候,我在班级男生中的得票率也是名列前茅的。

  自我

  是的,读书就是读自己,读自己的弱点,读自己的优点,读自己的喜怒,读自己的成长!我会一直坚持读书,它像一盏灯,让我不断认识,完善,了解自己。

  读书,也读自己!

  平阳县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团会员小记者 庄仁赫 指导老师 陈秋丽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读书,也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