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打出助企“组合拳” 跑出惠企“加速度”!县滨海新区打造全过程服务

2022年04月20日 11:33:5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记者在浙江新瓷电气有限公司新型高效智能电气控制系统关键附属装置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现场施工一片火热,数栋建筑物拔地而起。

  

  

  据了解,该项目总用地50亩,总建筑面积8.26万平方米,今年1月份开工建设。目前,1#、2#宿舍楼主体结构整体施工完成约80%,5层底板浇筑施工已完成;生产车间基础已完工,上部主体结构施工完成约15%。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产值约3.5亿元,新增税收1800万元。

  “我们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全力扫清项目建设过程中所有困难,助推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县滨海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从拿地、落地开工再到项目持续推进,县滨海新区管委会全程跟踪并多方协调。特别是前期配合相关部门进行项目投资“极简审批”改革,指导企业用1天时间实现项目立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多证联发,助推该项目跑出“滨海速度”。而按照常规操作,取得这些证至少需要20个工作日。

  除了前期“店小二”式服务外,在项目落地建设后,县滨海新区管委会又充当起“保姆”的角色,时刻关注项目进度,主动上门发现需帮助协调的问题,坚持问题协调对接不过夜,高效助企。如在该项目开始桩基建设时,需要向住建部门申报预开工,而企业不熟悉申报流程,曾一度陷入困境,在县滨海新区管委会的牵头协调下,企业成功与住建部门取得对接,快速完成预开工申报。

  “我们通过预判项目建设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早对接,在问题发生之前便将其解决,力促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该负责人说,滨海新区经过这几年的探索,成功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项目推进模式,即在重点项目进场前,先把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项目前期总评、项目立项、前期水电报装、桩基预开工、中间验收、项目预验收、竣工验收等进行“演练”,提前协调解决问题,为项目建设扫除障碍。

网络编辑:张超霞

打出助企“组合拳” 跑出惠企“加速度”!县滨海新区打造全过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