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抓巩固提升 补短板弱项 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2022年04月19日 10:46:1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周启来) 4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鳌江等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章寿禹强调,要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精准对标、攻坚克难,抓巩固提升、补短板弱项,切实提升城市品质,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督查中,章寿禹先后察看了鳌江镇荆溪安置房A区改造提升工程和昆阳镇安泰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经过初步改造提升,两个小区环境面貌有所改善,但还存在一些问题。章寿禹强调,要把党的组织体系延伸到城市治理最小单元,重点解决小区停车难、环境卫生差、电梯加装难等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创建。

  

  

  章寿禹一行还察看了鳌江镇兴鳌综合菜场、兴鳌东路、明珠广场,以及昆阳镇白垟路和白垟河、环卫工人宿舍、建业路、曦龙广场等处的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基础设施等情况。章寿禹指出,美丽的人居环境和文明的生活方式相辅相成,整洁的环境有助于文明习惯的养成,要将文明城市创建融入日常工作,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里。

  

  

  章寿禹要求,要不断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联合各职能部门,开展定期督查、分类指导,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统筹协调、综合施策,实施清单化管理,切实落实责任,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到位。

  要构建全民友好型社会,以“一老一小”和特殊群体为重点,创新服务模式,健全保障体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增加人民群众的归属感。

  要实现全民共建共享,紧扣百姓的“身边小事”,着力破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市民在城市管理中的主人翁作用,做到“文明城市人人创,文明成果人人享”,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精准对标、攻坚克难,抓巩固提升、补短板弱项,加大农贸市场周边、老城区等处的整改力度,确保创建目标圆满完成。

  县领导陈桂雷、朱学进、王奔、周炜等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抓巩固提升 补短板弱项 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