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市监局开展计量“双随机”监督检查 把好生产源头质量关

2022年04月19日 15:30:5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通讯员 黄小玲 编辑 周启来) “以往每次参加投标都要缴纳投标保证金,现在一年只需缴纳一次就可以了,不仅少跑腿还减轻了资金压力。”企业负责人纷纷为此点赞叫好。

  今年1月份以来,我县实行年度投标保证金一次性预缴办法,投标人可自愿申请一次性缴纳规定数额的保证金,经核准后可参加平阳县域内该年度限额以下的所有的(县、乡镇两级平台)项目投标,无需再另行缴纳投标保证金。据统计,一季度以来,累计盘活投标企业占压资金约3000余万元。

  

  

  据悉,往年在我县30万元至400万元项目投标单位中,投标保证金须按照项目的不同将对应的投标保证金分别汇入不同的投标保证金账户,企业若是参与投标的项目较多,每个项目都需要缴纳及清退保证金,而办理一次性预缴后,不仅节约投标成本,还杜绝了因投标保证金缴纳错误或不及时而引起的废标可能。

  此外,投标保证金预缴办法面向的主体为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招投标活动并具有良好履约表现,且没有重大违法违规等不良行为的投标单位,通过投标保证金预缴办法能够进一步完善投标单位的诚信管理,规范其市场准入。截至目前,共有100余家投标单位通过诚信“体检”,获得预缴投标保证金资格。

  “投标保证金预缴办法的推行,有助于提高企业办事效率,缩减办事环节,切实减轻投标单位在企业运行中的人力、资金一系列成本,进一步规范招投标交易主体行为,增强其守法、信用、履约意识,有利于构建具有诚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的招投标市场信用体系,通过打好‘减负、提效、增信”组合拳’,助推平阳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县公共资源交易管委办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雷鹏

县市监局开展计量“双随机”监督检查 把好生产源头质量关